ed旧谷

‘当下而已’

暂时不配拥有名字(*3)

[捂脸]我终于写完了,加油姐妹 @皎皎 靠你了



(六)


谢树生今日本为了交好而来,对面开场却不露善意,那就不怪他不客气了。


“杜家是如何一步步做大的,谢某并不感兴趣。若谢某没记错,杜老爷最初是商人起家的吧。”

“只让杜少给杜老带一句,莫要忘本。”这句话刺耳,基本上等同于指着鼻子骂杜家了。但是又无可辩驳,杜家身处高位,发迹的确倚仗了不少力量。


杜伏清冷着脸看向谢树生,半拧着眉。对面的男人话里带刺,表面冲着杜老而来,实则是为了警告自己,时局万变,不要仗着杜家势大,就想来分一杯羹。


那日谢树生确确实实没料到有人混水摸鱼,细查下来,矛头直指这个芝兰玉树的留洋少爷,不过令人不解的是,在外数年的读书人和这一摊烂泥的官场,纠葛何在呢?那架势,不像生死大仇,倒像在维护什么人。

当日的宾客名单在谢树生心里又滚过一遍,无非就几家和杜家交好的大族,各个出入都有人长随,哪轮得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小辈?


心里早有了一点猜测,让丁淼翻了那人的底细之后,算是印证了一半。


“家父生性刚直,有时剑走偏锋,若曾惹得谢长官有所不快,杜某在这里给长官赔罪了。”伸手不打笑脸人,谢树生本来是想拿捏一下养尊处优的小少爷,没想到被不露声色的挡回来了。看来杜家办事,还真是不瞒这个少爷。不禁轻嗤一声,毛头小子,还算沉得住气。


“可是呢,我谢某不感兴趣,不代表所有人都不感兴趣嘛。”

谢树生对杜伏清眼里的刀子视而不见,只开列出他的筹码。

“听说杜少爷年少留洋,有一青梅竹马陪同,不知多年之后,她还记不记得儿时家破人亡的那日呢?”


单刀直入,杜伏清的脸色剧变,一下拍案而起:“谢树生!你你你!”却又气得连话都说不完整。他算是知道了,太极推到最后,还是被这个痞子给拿住了。


“你想要干什么,直说便是,不要扯上青衣。”行了,谢树生确定了。

“青衣,好名字呢~”

“谢长官莫要明知故问。”

“杜少过虑了,谢某不过想帮一帮杜少而已。”眼里带笑,拍拍手招了个人来。

“去请衣青小姐,就说有故人相见。”又附耳讲了几句。


台上的戏子一曲唱罢,空气里突然安静,杜伏清两眼定定,不知神游何方。对面的谢树生自顾自点了一支烟,陷在烟雾迷离中大量这个“毛头小子”,虽然“毛头小子”也小不了他几岁。他看不起这个患得患失的对手,若真对一个人有意,坦言就是,有什么好思来想去,忐忐忑忑的。


后来轮到谢树生自己的时候,那一句话都讲不出的憋屈感是他一辈子的污点,当然这是后话。






————[假若他日相逢,我将何以贺你?以眼泪,以沉默。]


有人来传话的时候,衣青正赖在躺椅上看书。平日里若是没什么应酬,她也很少出去,只觉得独处最好,能多清闲一日都是好的。

“谢树生?请我?”美人蹙眉,看得侍者忙低下头领路。

“是的,小姐请吧。”


故人?我何来的故人?莫不是……衣青一惊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)